由臺灣著名導演丁乃箏執導,朱孝天主演的舞臺劇《他和他的兩個老婆》2009年11月開始在中國大陸展開巡演。一向以帥氣的形象出現在螢幕上和公眾視野中,此次他將顛覆形象,飾演一個從一開始一直狼狽到落幕前最後一秒的計程車司機。10月 22日導演丁乃箏、主演朱孝天、李曉川做客北青網紅人訪,暢聊話劇背後的點點滴滴。

嘉賓:丁乃箏  朱孝天  李曉川   主持人:武林  時間: 10月22日 14:00
Q#u
現場直擊

:f0vFE0T
C

朱孝天閉眼狂笑
{#Vt.D$}(f
B

朱孝天Ken Chu - 天籟‧孝天的聲音 Ken's voice - voice from heaven
D,tyN$s{V

B7be$g$G5i+B5v\
朱孝天思考網友問題kenforever.comd4O[I~4K

q
kenforever.comy9Y$uQ!c8_9cW
朱孝天簽名留念up        YZ~
導演丁乃箏:戲的一開始朱孝天就很狼狽6q5Vt8q�M]i
.KT2qF1~,U
主持人:各位網友大家久等了,今天在“紅人上網”的主角就是最新的一部話劇《他和他的兩個老婆》,我們請到的三位紅人就是本劇的導演兼編劇著名導演丁乃箏以及兩位主角:一位是朱孝天、一位是李曉川,三位給網友們打招呼。kenforever.coms+}1?[.KLXO
丁乃箏、朱孝天、李曉川:網友們大家好。K;I,Cymg)x
QF        |%^

主持人:在預告的時候我們看到劇照,看了之後百思不得其解,感覺觀看圖片這兩個角色是什麼概念,先請兩位主角用自己的解釋、自己的感覺來詮釋一下你們所扮演的劇中角色是什麼樣的?c"D6^7\f0W6y#l
朱孝天::我就是一個計程車司機,看似平凡的生活其實底下有著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本來是相當規律的生活卻因為一個事件導致他必須用撒謊的方式來試圖排除困難,結果後來一發而不可收拾。
李曉川:我是比他更平凡的一個人連工作都沒有,和他是方方面面的好朋友,照顧比較周到,從生活起居所以就會有了那些照片。
朱孝天:這個“犧牲”大的角色讓我很專注
網友:孝天是不是第一次演話劇,第一次演有什麼感受?'pM/{;I;Ot7A?3u
朱孝天:是第一次演舞臺劇,什麼感受很難講因為還沒有正式的演出,只是覺得還蠻辛苦的,比起以前做得東西壓力要比較大。
主持人:剛才丁導說到這裡面的角色是顛覆以前了,這次的犧牲是不是很大?喜歡這個角色嗎?2z(sW-m
b;hA.g&va

朱孝天:我沒有時間考慮那些問題,要把那個角色演好根本沒有時間或是空間讓我考慮到底合不合我的形象或者是有沒有什麼傷害,只能一心一意專注把這個角色做好。很喜歡這個角色,不然也不能做得這麼開心。
網友:在標題裡就有“兩個老婆”能通過審批嗎?朱孝天Ken Chu - 天籟‧孝天的聲音 Ken's voice - voice from heavenR'c#V0c+h*p{k
丁乃箏:你們的審批讓我好害怕,我想應該是通過了吧。
朱孝天:有些地方演出已經確定了,肯定是批文下來才能定場地。
主持人:朋友們不用著急這點是肯定沒有問題,大家會按時看到精彩的演出。這次孝天是第一次演話劇,曉川應該是駕輕就熟了,以前讓我們認識的形象就是很搞笑的。
李曉川:我本身就是一個搞人,在戲裡面一直被孝天搞,後來變成我搞他,互相搞。就是這樣錯中錯的一個戲,我從學習話劇的那天開始到現在從來沒有離開過,只是後期有很多時間是在做導演的工作,所以一開始我跟導演也說我在臺上看不到自己聽不見自己講話是因為我已經習慣了看別人演出,所以又說到那個老話題,記詞的時候為什麼記不住呢?因為在臺上還是扮演導演看別人演得怎麼樣,所以孝天就會有很多意見,慢慢地關注我,有一條隱性的線索在發展,孝天不要緊張,我已經接受了。(笑)孝天為什麼會拍得那麼開心呢?不是因為有兩個老婆而是因為有了我。朱孝天Ken Chu - 天籟‧孝天的聲音 Ken's voice - voice from heavenE8m&j8X(yu
網友:孝天你好,這次有很多天迷都是坐飛機和火車來,你知道原因嗎?是因為你不經常來內地,這次知道你會來演內地的話劇很感動,希望你以後多來內地帶給我們不一樣的演出,這次張立國有很多的肢體演員下次就演一個內斂的角色,這個角色到底是很誇張還是內斂?
朱孝天:我演員基本的就是把拿到的角色演繹好,盡所有的可能表達導演希望你表達的東西,所以不會存在不想做、不能做、不喜歡做的問題存在,只要是我覺得這個東西我可以發揮,我就會很努力把這個事情做好。
網友:孝天頭上的傷好了嗎?
朱孝天:傷已經好了。
D2q
^*?N]1d/L

網友:請你們互評一下在戲裡面的表現。 \$aJ
Mx,o[

丁乃箏:曉川我們之前有見過面,我第一眼見面就知道是個好演員,這是直覺我們都是從舞臺出身,聊聊天跟他講講話就知道這個人是不是可以跟我合作,拍起戲來也很有意思,可能他的某一些工作方式對我來講是很有意思的,比如有一些他會自己跳開,比如有時候需要五次、十次重新走一句話、兩句話,我就會讓他儘量,我看到過各種演員要用不同的方式讓他鑽進那個角色,但是我完全清楚這個人會把這個角色走成一角,我對他絕對有這個信心。  
主持人:剛才有朋友看了照片覺得兩個大男人在一起很親密。剛才兩位主角都介紹了自己在劇中的角色,請丁導給我們介紹一下,剛才我們看到了很多點讓我們覺得很新奇,是不是能從編劇的角度,是從什麼地方找到這樣的靈感和元素帶來這樣一部劇呢?
丁乃箏:這個靈感是來自一部喜劇的劇本,這個喜劇也是很老的劇本,當時最被吸引的主要是它是一個舞臺當兩個用,你看到的舞臺上是一個家、一個空間,但其實這個空間同時被兩個家庭在共用,所以演員走在舞臺上觀眾在三分鐘之內必須接受這樣空間的運用法,因為我長期在劇場工作所以對這樣空間的運用感到很強烈的興趣。當然故事原本的背景就是講一個計程車司機有兩個老婆,這樣的故事是觀眾經常會看到這樣的情節,但是在舞臺上通過這樣空間荒謬的用法,更可以讓觀眾看到荒謬性,就是一個男人有兩個老婆的荒謬性,那個劇本我看完之後自己重新把它改編了整個時空搬到臺灣,然後寫成一個小人物,讓一般的觀眾更能力接受,它不是發生在英國而是發生在臺北市,所以大家可以來看一看,舞臺上會非常瘋狂。xp/YK(f;AW
s2k0PsvJ
主持人:這部劇好像十年就上演過,內地版的馬小晴和徐崢都出演過,那時候我們還是少年兒童這次帶來了重新的演繹,跟過往有什麼不同?0g        J)T4Ohw,OEN
丁乃箏:劇場差不多大同小異,演員完全是不一樣的,十年前我在推這部戲的時候孝天才剛剛出道,《流星花園》最紅的時候是我剛推出這部戲的時候,其實在過去我用過的演員像馬小晴是非常優秀的演員,徐崢也是很知名的喜劇演員,所以這次很大膽用一個大家稱為偶像的演員來演舞臺戲,當然我對他的要求非常高,他對自己的要求也非常高,所以希望觀眾進劇場看一看。
主持人:好像從那部戲開始徐崢喜劇的天賦才被發覺出來。我們知道曉川之前的戲搞笑的元素很多,之前孝天給我們的感覺更多是偶像,裡面是更美的元素多一些,這次我看到劇照有很多顛覆的形象或者是“毀壞”形象的東西,這次丁導對孝天的角色是怎麼打造的?
丁乃箏:我們倆聊天的時候就告訴他這是一個小角色而不是英雄,所以從戲的一開始他就開始狼狽,兩個小時的戲後一分鐘比前一分鐘越來越狼狽,對他來講他覺得這沒有問題我完全可以接受,這樣對我來講我們合作就沒有問題。,Kk~6F%IU
朱孝天:從未把自己定位為偶像 只是個表演者
丁乃箏:對孝天來講對我是最大的挑戰,在朱孝天之前我是絕對不會告訴自己要用偶像明星的,因為我在這個行業這麼久,我一看到報章雜誌在寫“偶像”我就覺得這是傻到不行的東西,你崇拜上帝、崇拜佛還有可能,像我們做劇場做久了不太會考慮用所謂的偶像來演舞臺劇,因為我們知道上舞臺就是實力,因為舞臺沒有特寫鏡頭給你,上了舞臺就是評本事,你沒有本事觀眾不會給你掌聲,演員長得像一朵花沒有效果。人跟人也是一種緣分,在最近這幾年慢慢劇場打開了這個門接納了所謂的明星進來演戲,有非常熱愛劇場的觀眾朋友是反對的,但是同時也有很多觀眾因為欣賞偶像走進了劇場,他們願意進來看劇場的東西,也因為這樣的門打開了我也看到一些蠻好的成績,這個成績不僅僅是在票房方面,而是你真的看到有一些所謂的偶像和明星是很慘的,因為時常給他們的劇本都是導演要拍他們的好看,沒有內在的要求。後來我覺得也許《他和他的兩個老婆》可以考慮所謂的偶像明星,所以就想到他,就給他打了電話,結果他願意來,他也是第一次走進舞臺,我是第一次用偶像明星,我們先前談的很好他也很坦白,這對我來講是最重要的然後就來劇場一拍即合。
主持人:講了很多很曲折的內容,我覺得孝天的壓力很大,丁導用了兩個第一次,第一次起用偶像演出,又是你第一次演舞臺劇,以前丁導是不起用偶像的,這個壓力是不是很大?
朱孝天:我覺得還好,因為我個人是很享受這種壓力。
主持人:也看出丁導對你的認可,從以前不用偶像演員到請你出演。
朱孝天:因為我沒有把自己定位為偶像,不管做什麼事都要恢復到它的最本質,我的工作就是一個表演者,或者是做歌手的時候我都會把本份做到最好,我在考慮的時候發現並沒有太多的限制,我可以更好地做我想做的事情。~{)o H sOS
主持人:同樣是在舞臺上比如以前是在唱歌的時候,當然那個更多是用音樂、用旋律、用節奏,在這裡更多是用肢體、臺詞,剛才沒有相互評價。
朱孝天:因為沒有時間評,最終的目的是為了娛樂大眾,講得再天花亂墜最終還是希望觀眾好好享受這樣一個戲劇演出。
主持人:照你這麼說應該很有信心。朱孝天Ken Chu - 天籟‧孝天的聲音 Ken's voice - voice from heavenF$L3n9i�DvE5t
Z5[

朱孝天:我有信心啊,有導演、有曉川,其實每個演員都有自己很獨到的地方,我跟每個人幾乎都有對手戲,每天都有新的不同的感覺,我自己也很期待,希望趕快把這個東西呈現給大眾。G/Nb)ywT
網友:兩位演員背臺詞會不會很費力氣,尤其是沒有演過舞臺劇的孝天,萬一忘詞了有什麼彌補的方法?
朱孝天:如果在臺上忘詞以我們兩個現在的默契也能處理成很有趣,因為根本沒有時間背臺詞,我必須是那個人,根本沒有時間想像他跟我說什麼的時候我要回他的話,而是他說的當下我就馬上要反應。.|%Yo.nJ/vw2U0f$o+]
主持人:這部戲在我們外行看可能是鑽進角色裡有你的主線,臺詞更多是現掛。
朱孝天:已經超越了刻意去表達,你必須用你的整個身體去反應,你不可能背得住那些臺詞。
導演丁乃箏:舞臺是賴聲川老師設計的(|"h}+q7H`-cp x1m
X"s1R7mR7F8I
網友:兩個老婆,二位男演員有沒有希望在戲裡面不想出來。
李曉川:我想,可是我沒有這樣的機會。
丁乃箏:你不覺得很累嗎。
朱孝天:所以我們倆應該找一場調換過來,讓你嘗嘗。
李曉川:我覺得是一個學習的機會,在過程中怎麼樣學會處理棘手的問題,孝天現在已經是有經驗了,他覺得學習的機會已經到手了,可是我還沒有學到。
朱孝天:還是讓觀眾自己評價,你看完這部戲會覺得這個人很辛苦。
李曉川:導演已經把可能的情況都放到裡面,所以還是可以學習到。確實生活當中有這樣那樣的情況導演已經把所有的狀況集中在張立國這個人一天發生的事情上。
網友:孝天對北京的氣候還適應嗎?
朱孝天:還行,來了一個月了。
網友:這次的戲本來是將過往臺北的版本帶來,內地的版本和臺北的版本有哪些不同?kenforever.com!q
X-VH
@:^H-B

丁乃箏:其實他們演的就是臺北發生的事情,所有演員裡只有孝天是從臺北來的,其他的都是北京,像曉川、高亮是雲南人我也是雲南人,剛開始我們排練的時候曉川還要學習臺灣口音,還要唱閩南歌。  
網友:會不會以鬍子造型在裡面出現?
朱孝天:在考慮,因為他發生一點以外,可能第二天沒有梳洗就在處理狀況,所以考慮有一點鬍子。
 主持人:這次在演出期間會在五個城市嗎?
丁乃箏:目前知道的就是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深圳。  xQZ+bE1f:XO
主持人:平均下來會有幾場?z,L1j,tfS/Ph4G e{
朱孝天:現在確定的只有20場。  4L#B-l!gr4A1R;xG|
主持人:丁導有沒有預期?
丁乃箏:我對任何一齣舞台劇都希望能長長久久,因為這對劇場的發展是有必要的,不管對任何一個投資話劇的人來講都不希望演10多場就收了,這個市場是在的但是還有點混亂我們也在摸索當中。
主持人:剛才有朋友問丁導和賴聲川是什麼關係?在北方是小姨子,就是賴導的老婆是你的姐姐。
丁乃箏:千萬別說我是賴聲川的太太,我先生會很生氣。(笑) {C�S1NM:lD
主持人:請丁導談談有沒有賴老師的一些元素?
丁乃箏:他會隱隱約約出現在舞臺上,意思就是這個舞臺是他設計的,因為賴老師平常不是做導演和編劇的話他對建築設計是有興趣的,另外一部戲叫《絕不付帳》也是賴老師設計的,這次我問賴老師有沒有興趣為這部戲設計,賴老師一口答應了,大家看現場會看到他隱隱約約在臺上。朱孝天Ken Chu - 天籟‧孝天的聲音 Ken's voice - voice from heavenypy,D_+R
]4}

朱孝天成“不被原諒的人” 受兩老婆爭搶&E4a ^HI_j
主持人:戲當中有沒有小朋友比較難以理解的元素?
朱孝天:我們基本上算是輔導級。
李曉川:還是以喜劇的基調為主,這樣的戲劇不像現在的戲劇咯吱人,本來你不想笑但是咯吱你笑,這部戲主要是看裡面的人物關係。
�{(j)LJ5f
Y,G
主持人:曉川覺得這部話劇和你以前拍的電影搞笑有什麼差別?
李曉川:電影更是局部的快感,我更喜歡話劇舞臺的整體呈現,話劇舞臺是一個演員從出來在觀眾眼中就是整體出現,要把一個演員所有的本事都拿到,在舞臺上看全的不是舞臺高高在上而是精緻的藝術呈現,在演出的一刻所呈現的真正看演員。  
主持人:剛才沒有問主線的問題和故事,三位有沒有可以透露一點的,孝天覺得比較好玩的地方。
李曉川:首先是一個畫面,現在一個畫面是導演和他的兩個男演員,換一下把孝天放中間兩邊是美女,這是另外一個畫面。兩個老婆兩個人同時爭搶這麼一個人,這是從畫面上來說。
^{%A+V$K&K~p

N主持人:或者是現場說一小段。
朱孝天:其實東西太連貫了,沒有段子,是一氣呵成的。
李曉川:像孝天這個人物一開始是循序漸進的,我也是從不知道開始清楚這個事情怎麼會發展到這樣,他有很搞笑的片斷,那是情緒和劇情堆積到一定程度爆發的,如果現在說真的不知道從何說起。In$T*H5f
丁乃箏:從劇名來說就是《他和他的兩個老婆》,但是他的兩個老婆不知道對方的存在,這整件事情是發生在一天當中,他有兩個老婆的事情即將被拆穿,被拆穿的原因是他做了一個好事救了一個人,但是跟人家發生了肢體衝突受了傷,經過做了這樣的好事之後就受到了干擾,因為他在昏迷中把兩個家庭住址告訴了別人,最後員警都來了,最後逼不得已告訴了他的好朋友(李曉川),到最後他終於想懺悔講出來的時候又被別的事情一直干擾,所以觀眾就等著看到最後一秒他到底會不會講。
主持人:我們很期待懸念的部分。
李曉川:一個正常人,他有兩個女朋友這一天同時約他怎麼辦?還同時約到一張桌上,可是還有員警調查、記者採訪,他已經覺得世界快崩潰快瓦解了。kenforever.com/F6rYv Q�R ChN
丁乃箏:在戲對演張立國這個角色的演員來講,最難的一點是這個男人是不應該原諒的,但是到最後難就難在觀眾還是會喜歡這個角色,因為他是一個小人物,在一種沒有辦法說NO的情況下產生了這樣的局面,他自己不知道該怎麼應付這件事情,到最後你不會把他當成花花公子,而是覺得這個男人怎麼會把自己捆綁成這個樣子,一方面怎麼樣看張立國這個男人,他是好人但他的確做了不可原諒的事情。_"f*|(N.m9?-Y
主持人:孝天扮演這個角色是計程車司機,在人群當中收入不是很高,你鑽進這個角色裡怎麼就能合理分配時間成本、金錢成本、精力。J o;@/p
z/^Z        mVh

丁乃箏:最後不能離開開計程車這個行業。  kenforever.com_:XrO @:w
主持人:但是他要養兩個家。
朱孝天:兩個老婆都有工作。f9c!_w;c\
朱孝天:我普通話不標準嗎?我覺得很標準D)Hvy},n
丁乃箏:在戲裡面他從頭到尾都狼狽,那天賴老師看排練的時候跟孝天說你寫一個日程表排出來看看,你有什麼時間是吃飯睡覺,所以從戲開始就會看到他真的太疲勞了。
李曉川:這個戲劇和時下流行的戲劇還是不太一樣,我們的語言是質樸的,真的就是生活當中的你一句我一言的對話,但是導演在排練過程當中說這個地方要久一點張力才會強,所以這個戲從結構上來說、從人物關係上來說是一個高級的東西,而不是簡單地出來講一個效果,不是這麼回事,就是生活當中像這樣的聊天,可是這樣的聊天裡面有很多的玄機,又有很多戲劇張力,在張力當中大家找到很多發笑的點,這是和其他喜劇不一樣的。u^sJtAc]
主持人:不是依靠一兩個橋段而是依靠裡面的情節和戲劇衝突體現的。聽曉川這麼一說跟我們目前看到的喜劇元素不一樣。
李曉川:有很多喜劇就是引笑、發笑咯吱你。朱孝天Ken Chu - 天籟‧孝天的聲音 Ken's voice - voice from heavenl8RC]w5wN/pIe d
丁乃箏:我聽曉川說現在的話劇很火,我這個戲劇走的是很壓抑的,很多東西是要被壓下來,但是因為要被壓下來所以爆出來的喜感是更強烈的,有的時候我會要求他們內在的動機和內在的畫面都要非常的十足,互相撞擊出來的東西就會有張力,我不希望他們是很誇張的張牙舞爪讓觀眾看他是一個丑角,而是在緊張的壓力之下看到人有多麼的愚蠢,這個愚蠢是來自他的善良,因為他的善良不會處理狀況,這個朋友也一直在幫他忙,男人一旦在犯錯尤其是在犯有兩個老婆這樣錯的時候你會發現他的男性朋友都在幫他而不是說出來,男人會幫男人掩蓋事實,所以你會看到很多東西一直被壓下來,所以爆發得更厲害,聽起來跟曉川講的現在的喜劇不一樣。 l/CP/SD2}$Z
  kenforever.com9D%c$xG)Z'M-u:o
F&Y5EE!?�vp1K6yw0[
主持人:突然想問孝天一個問題,曉川扮演的角色是你的死黨,為什麼你有兩個老婆他都不知道,在生活中我有實際的經驗,我有一個同學他有兩個女朋友還讓我幫忙了,但是最好的朋友肯定會幫你處理,為什麼他不知道?
朱孝天:我覺得他不應該知道。
丁乃箏:但是在這一天就知道了。

k4s

朱孝天:如果以角色剖析的話這種事情當然是知道的人越少越好。朱孝天Ken Chu - 天籟‧孝天的聲音 Ken's voice - voice from heaven
mYf.X4l|/?

李曉川:不一定所有的隱私都要讓好朋友知道。*xL.\Dq
e#m;P$_C2o

丁乃箏:到事情爆發的時候才告訴好朋友,在他的心中他沒有想欺騙,但是事實已經成了,他就自己在接受,接受有一天發現這個事情要爆發就跟男朋友講,所以幫著他應付員警,這個戲推向越來越緊張,等於洞越挖越大,最後兩個人都跳進去了,他幫不了他了。kenforever.com�Ee3}hBqU
網友:孝天到了內地演話劇臺灣腔會不會改變一點?
朱孝天:我從來沒有在意這種事情,你說我說話不標準嗎?很標準啊。
李曉川:大陸會有這樣的情況,話劇演員一定是字正腔圓經過很系統的嚴格訓練才能說標準,其實我包括比我更有經驗的話劇演員比如像高亮、楊婷,他們也是老話劇了,在這個戲當中刻意減少了北京話和兒話音的處理,和孝天統一一下語言,剛好是不南不北的中間,大家聽著很和諧,而不是觀眾聽到這個人說話很奇怪。C[I_0Ts[
TQK�bPf7ES
導演丁乃箏:朱孝天在戲裡會吃報紙
主持人:最近這一兩年很多年輕人覺得看話劇比看電影更有格調,包括業餘的演員或者跨界的都希望在舞臺上表演從事話劇,現在觀眾看的也比較多,咱們相較於以前的話劇在情景上的設置還有沒有不一樣的地方?-kGC8N2j%TlE
丁乃箏:剛才講了很多的肢體語言,當然我自己本身特別喜歡喜劇,早期我自己喜歡看的一些喜劇也是早期美國的《查理•卓別林》這樣黑白電影,他們的肢體語言非常豐富。像這次我自己的戲我對演員有要求在肢體上到一個程度,我不要他們走誇張,但是人的內在被逼急了肢體會跟著做出瘋狂的事情來,在這樣的情況下所有在演我這部戲的演員都會感受到一種壓力,我不只在語言上要求在肢體上都要求他們更靈活,更能打開自己,有很多的表現真的是通過肢體來做到的,對演員來講這自然是壓力。朱孝天Ken Chu - 天籟‧孝天的聲音 Ken's voice - voice from heaven.pn'[0~)hb
主持人:我明白了丁導說的意思,有點像內地戲劇表演學院裡的釋放天性。$g3q-WK%q^#Y2f-A\6u0e
李曉川:我覺得導演功力最深厚的一點就是把非常瘋狂的事情合理化,這是最大的特色,比如你遇到一個瘋子,但是這個瘋子還瘋得很瘋狂。
丁乃箏:就好像你在戲裡會看到朱孝天會吃報紙,但是吃得很合理,演員很需要非常充足的理由走到荒謬的狀態,一旦內在是合理的這個演員在荒謬的表演上可以發揮得更淋漓盡致,這種東西是很過癮的,你活在舞臺上很清楚每一秒鐘、每一分鐘觀眾的注意力,觀眾不能轉頻道,不像在電視,舞臺不能轉頻道,所以走進來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感覺你給他什麼東西,演員在臺上很誠懇真實的把這些東西獻給觀眾們,你會很滿意,也許你今天很沮喪,晚上來看劇場你覺得明天還可以繼續下去,這是很神聖的事情。kenforever.coml3?p(a        k.o%V2{
主持人:孝天通過這次話劇在表演上有沒有提升?朱孝天Ken Chu - 天籟‧孝天的聲音 Ken's voice - voice from heaven5bib-{8ZM;c
朱孝天:有,本來來這邊做這個東西就是要練自己的基本功,演員最基本的就是面對觀眾,一開始想要做一些這樣的事情。

}X(m[^8EI2l�K

網友:丁導,據說有海外孝天的粉絲去欣賞演出,請問有中英文的字幕嗎?
丁乃箏:目前沒有。朱孝天Ken Chu - 天籟‧孝天的聲音 Ken's voice - voice from heaven[B)y.w Sr!xt$^_j
李曉川:演員可以帶在身上。
朱孝天:像一些歌劇有字。
主持人:不過那個應該是VIP席。
網友:有話題才有票房,咱們現在有話題了,對票房有沒有什麼期待?
丁乃箏:票房當然希望很好,有話題才會有票房這個話題是什麼呢?*|m.H        q v}F
李曉川:孝天一直在約我。
朱孝天:因為他這個人有太多的秘密藏在心裡,我們住的很近,但是來的時候要載他他不要。
網友:話劇要演得好才能吸引人,尤其是年輕人,以前小時候看話劇覺得做作然後就不喜歡了,這次看了你們的介紹有所改觀,覺得話劇也很貼近人。
李曉川:一定是這樣,而且現在的話劇給我的感覺現在的話劇越貼近老百姓看的人越多,要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觀眾,所以話劇是平民的都可以來看,不像大製作到那買票都不敢,但是我覺得現在的話劇真的是老百姓看的,所以沒有必要背思想包袱,大家就是很輕鬆的看戲,在其中可以各取所需。
朱孝天:“小老婆”當年就曾是我的粉絲
主持人:不像看音樂會一樣穿著禮服帶著老婆一起去看。
李曉川:現在是一個老百姓的時代大家放鬆心態看,曾經有人說話劇的臺階很高,我覺得沒有,我們整個劇組都是覺得和老百姓交流的沒有覺得高高在上。
主持人:據我所知現在有很多社團包括一些業餘的比如公司的職員自己平時有演出,甚至自己掏錢租場地排練演出甚至賣5塊、10塊的票,你們這次演出之後有很多像京劇票友一樣熱愛演出會來看,所以這次對你們有很多的挑戰,也有一些壓力在裡面,因為現在太多太多喜歡表演的人喜歡上舞臺的人很多了。朱孝天Ken Chu - 天籟‧孝天的聲音 Ken's voice - voice from heaven3H.{3J#g r g l9T*j
李曉川: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現象,早年間我也在這樣想,小朋友有很多管道抒發自己的情感,成年人大了以後很少有這樣的機會,現在有民間社團自己編一個劇演一演這是非常好的。
4M6Z'nl6G!e1|%?  丁乃箏:很多人都喜歡演戲,希望站在舞臺上,所以你所說的民間組建的劇團這對我們來講是好事,因為你喜歡演戲業餘的時間在演戲你就自然而然想看一些好的戲,這對整體的生態來講都是好事情。
李曉川:演戲以後會是一個養生之道。
丁乃箏:做演員對我來講是一個特別的工作,你可以從你各種表演的角色裡體會人生是怎麼回事,跟很多坐在辦公室裡朝九晚五每天面對的是一樣的事情,一年365天十年是一樣的,只有做演員的人很幸運,但是另一方面也有我們痛苦的地方,幸運的地方就是在於我們選擇這個行業,如果我們一年演三出戲可能經歷了好幾個不同的人生,因為我工作的關係,所以這正是大家喜歡演戲的原因,希望大家到劇場來看看我們的表演。
網友:孝天有沒有考慮將來會和喜歡你的粉絲同台演出?2r&\yx5g j7X"e朱孝天:根據演我小老婆的趙蕙梓,她說她當年就是我們的粉絲,任何人有機會把自己提升到演員的程度那一定是有機會可以同台。_lRAf$D^R
7H@3kmM7cb j
主持人:大家也聽到了是有機會的,現在可以磨煉一下自己的演技也可以有很好的創意看看有沒有可以和孝天合作的機會。時間過得非常快,咱們這部話劇據說會連續笑兩個小時,也就是今天時間的兩倍,最後三位每人說一句話。2Gs j8M-U9o
丁乃箏:他和他的兩個老婆。
李曉川:導演和她的兩個演員。}UF BB/V�j8w;q&w
朱孝天:希望大家能夠來支持。
主持人:最後希望大家來支持《他和他的兩個老婆》,最後感謝《他和他的兩個老婆》導演丁乃箏和兩位主演朱孝天和李曉川,感謝三位。謝謝!kenforever.com        d)S|&W?0~


朱孝天等人暢聊話劇

kenforever.comTCN&nZ
朱孝天側臉傾聽
pm7XhG        _l/dw7U$f(Q
朱孝天疲憊打哈欠朱孝天Ken Chu - 天籟‧孝天的聲音 Ken's voice - voice from heavenqgA!?0|$k1dbA2O:A3n


wm_        iB0c
朱孝天扮沉思狀kenforever.com9J�x7N ^*g'f,b


u
2K5V*PPL `7A4@)x
導演丁乃箏簽名
)oqs
}-e!Qv0D

朱孝天Ken Chu - 天籟‧孝天的聲音 Ken's voice - voice from heaven,E6i[h4g-v0y
李曉川簽名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兒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