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女报:你是一个情绪容易激动、对周围人要求很高的人吗?
言承旭:以前是这样,因为刚开始进入这一行,很努力地想要把自己做好,所以那时候眼中比较容易看到的是自己有没有做好,有没有努力把这个事情完成,有没有在这个工作里很拼命,但好像很多时候自己可能会忽略了自己身边的工作人员,大家其实都很辛苦。我也希望身边的工作人员跟我一起不管是拍戏、出唱片,还是拍电影,大家都能够在一个很快乐的环境中去完成这件事,这个会更加重要。所以最近拍戏最大的感受就是比较能够去体谅别人。

成都女报:你已经有了很多粉丝了,而且都是狂热型的,那么你还是会很在乎他们之外的人对你的支持吗?

言承旭:以前讲过自己做得不好,所以很谢谢到现在还是愿意给我力量的人,伸出双手说,你要更努力,更加油。这个是不可或缺的。和有的人红了就很骄傲不同,我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也花了很多时间在自我否定上面。可能大家觉得言承旭做得很好,事实上我并不这么认为。所以现在只要出去看到很多人愿意给我鼓励、愿意哪怕只是给一个微笑都很重要。

成都女报:很多人对你的印象就是脾气差,耍大牌,你自己怎么看?
言承旭:我常常要求高,所以很容易生气,对周围的人也包括对自己。我没有那么在乎人家的感觉是好或者不好,更在乎的是有没有把工作做好,有没有很努力地跟与我一起工作的工作人员相处,有没有很快乐地去完成每一次不同的工作,比如拍戏、演唱会、甚至是记者会。对我来讲只是想要知道有没有把这些事情做好,对我的工作有所交待。至于人家怎么看,我不太想要去听。

成都女报:看到负面报道你不生气也不介意?
言承旭:不可能让每一个人喜欢我吧,那只能说来访问过我的人,如果大家有多一分喜欢,我感谢每一个人。但我不是一个要花很多时间去讨好任何一个人的人,因为在演艺工作上,就算讨好很多人,那不代表对于戏剧工作或者唱片工作会有任何的帮助。希望大家喜欢的还是一个真诚的、认真工作的言承旭,不是一个会花很多时间跟歌迷相处,或者是讨好媒体,我想那都不是我对自己的期许。除了曾经默认过和林志玲的一段感情,言承旭出道至今就没再承认过任何恋情。而在一个关于梦中情人的评选中,言承旭以340万票获得了第一名,外型帅气、爱家、一心一意,他是大部分女性期许的另一半,就连分手后的林志玲都公开表示言承旭是恋爱的理想对象。但是对于言承旭自己来说,他丝毫不觉得自己算是一个好伴侣,他内心还有潜藏的自卑,不懂得表达自己的感情让他现在的一切都还在“学习中”。

成都女报:你是很多女性心目中的理想伴侣,那你对伴侣的要求是什么?
言承旭:善解人意,愿意体谅我,因为我现在的工作跟一般人的工作不一样,包括时间,可能很多女生都需要另外一半给她很多时间陪伴,可是以现在的工作形式,如果真的有对象,我都会很担心,可能在很多方面都还没有资格算是很好的另外一半。

成都女报:你说过你曾经请作家朋友帮你写情书?听上去还挺浪漫的,你觉得自己是一个浪漫的人吗?

言承旭:肯定不是,我不太擅长表达自己的感情。但现在很努力地在学习。比如说看书、看电影的时候留意一些浪漫情节,或者是和朋友聊天他们给我讲一些浪漫的事情,我会记下来或者是写小抄,有机会就这样做。

成都女报:在一段感情中,你最需要的是什么?
言承旭:平淡就好,年轻的时候看电影啊,就觉得那种轰轰烈烈的爱情很深刻,但其实到后来就会觉得反而平平淡淡的爱也是一种美。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空间和信任。有时候不管对方做了任何事情,一旦彼此都不信任了的话,感情会出现裂痕,就很难再继续下去。我已经很久没有谈恋爱了,但我看到身边朋友在谈恋爱,就感觉好像现在谈恋爱就是要随时要找到对方,不在一起的时候就总在打电话,或是随时要知道对方在哪里。有时候觉得这种爱情把彼此锁得太紧,但我相信彼此给对方更大的空间、更大的体谅、更大的信任,是能让爱情走一辈子的很大因素吧。不可能让每一个人喜欢我吧,如果大家有多一分喜欢,我感谢每一个人。但我不是一个要花很多时间要讨好任何一个人。

2009-08-17
成都女报 第25期 电子杂志
言承旭——我不想讨好任何人
借《流星花园》一夜成名,瞬间拥有了无数狂热粉丝和巨额收入,言承旭的星途顺利得不能再顺利。或许因为太红太顺利,所以“耍大牌”、“摆臭脸”“坏脾气”常常跟在言承旭一起出现在报道中,但粉丝却更愿意用“温柔”来形容他。当这两个极端的词语放在一个人身上时,哪一个才更真实?
如果你不是言承旭的铁杆粉丝,要说出他演唱过的歌曲恐怕只能想起那首唱烂了的《流星雨》,何况那还是F4的合唱作品。其实他已经发了两张唱片,从第一张唱片《第一次》到最新的《多出来的自由》,中间相隔了五年的时间。当然,你可以说他没有华丽的技巧动听的声音,但那又怎样呢?他至少用心的去做了,并且对于他自己和爱他的人来说,“这是一件快乐的事”。

成都女报:《多出来的自由》距离上一张专辑有五年的时间,一张专辑要筹备这么久吗?
言承旭:其实这五年里陆陆续续地在选歌、录音,学钢琴学唱歌,总是希望自己可以做得更好,我之前一直都觉得自己的声音很难听,也不懂怎么去唱歌,但是总要努力吧,不想被大家说我是个不专业的艺人,所以花费的时间就比较久。

成都女报:《多出来的自由》为什么要出两个版本?这个名字代表了你内心真正的感受吗?
言承旭:最开始想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我,台上和台下的。专辑名字虽然是公司讨论出来的,但这个名字或多或少代表着我的内心感受,就像我自己说的,有的时候很忙,觉得没有时间休息,但是当你突然休息下来的时候又会怀念忙碌的时候,那种自由就是多出来的自由。

成都女报:你发第一张唱片时说很讨厌宣传,现在第二张唱片又需要做宣传,还是会觉得很烦?而且和上一张专辑相隔五年,有没有觉得压力很大?言承旭:这次让自己沉浸在一个很ENJOY的情绪里面,我现在真的觉得很多事情就是要相信工作人员的专业判断,自己尽量配合去做,出来的效果会很不错。和大家一起工作的话自己也很放松,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不会像以前想太多。感觉上,我比以前要快乐。

成都女报:歌手言承旭不是大家常常能看到的一面,但和演戏比起来你说过唱歌更能表达你自己,那么这张专辑你想表达什么?
言承旭:真实。因为你也说了,我一直花时间在拍戏,大家可能忘记了我也会唱歌,忽略了唱歌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喜欢很重要的事情。所以这一次更加注重情绪的表达,希望大家看到唱歌的我和戏剧中的不一样,唱歌更接近真实的言承旭。

成都女报:最近你演戏不够多,现在发新专辑是不是打算把工作重心移到音乐上?
言承旭:唱歌对我来说,是现在生命当中不可或缺的一块。我很喜欢用歌来表达情绪,在歌里面找到自己的某一种认同。其实五年出一张唱片真的有些久,好像生命中也没有几个五年,就是希望接下来每年都能出一张专辑,多和大家见面。
某一次言承旭在参加一个发布会时迟到了几分钟,台下等着采访的记者开玩笑说没关系我们等你。这句话让言承旭当场对工作人员发脾气,质问为何要记者一直等他,为何通知他记者会的时间比实际时间晚。并且在整个采访过程中言承旭都因此事觉得抱歉而生气。后来在现场的记者说言承旭真性情,其实他不是脾气不好,只是太过于认真而已。

成都女报:你觉得自己的性格特点是什么?
言承旭:最突出的特点应该是多愁善感吧,就是觉得自己会想得比较多,有时候很容易悲观。这个社会有许多的问题需要得到我们的关注与正视,但是繁忙的生活,沉重的压力会让许多人忽略了这些问题的存在,公益事业在此时是显得如此的举足轻重。本期大耳机推荐的十首音乐作品都有着十分鲜明的公益意义,如果你听腻了没有营养的商业流行,不如改听一下有营养又有意义的公益音乐,也许你会突然觉得除了音乐,其实你要关注与正视的事情还有许多。

言承旭 - 去闯
自强不息的励志
言承旭的这首《去闯》没有很完全的贴近公益的性质,不过胜在词作上也散发出不少的励志意味。言承旭的表现谈不上出色但是也唱出了一种自强不息的感觉,这也恰好体现出了这首作品所要表达的意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兒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